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激励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 (申懿 杨龙)近期,洛南县出台《关于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居民小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化一线识别、正向激励、关心关爱等三项措施,激励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
  该县建立疫情防控督查考核工作机制,采取“四查三看两听一访”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建立战“疫”一线表现优秀干部纪实档案。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的力度,把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领导班子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予以重点培养,纳入后备干部库,在干部提拔使用中优先考虑。
  县上对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工作突出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在职称评定或职级晋升中予以倾斜;对作出突出贡献和优异成绩的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推荐或评选为市县优秀人才和拔尖人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可以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提高领导班子成员评定优秀等次的比例;对实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且不占单位评优名额。
  为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一线,县上下拨28.8万元专项党费慰问基层党组织和坚守一线的医护、公安民警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关注一线党员干部工作和家庭情况,及时配备必需的防护和生活用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生活保障。
  目前,全县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312个、党小组112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28个、党员责任区407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09支、党员突击队154支和疫情防控宣传队267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