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火车站开启2022年“春运模式”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 (巩琳璐)1月17日,商洛市火车站正式开启2022年“春运模式”,来自该站近30名干部职工集体宣誓后,投入到春运首日服务旅客活动中。
  启动仪式上,商洛火车站动员全体党团员、志愿者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春运的到来。仪式结束后,党团员、志愿者们在候车室、售票厅、安检口、地道口、站台等关键区域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因受疫情影响,近期开行的列车车次共有11列。
  春运期间,商洛火车站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旅客需求,在客运值班室备有爱心药箱为旅客提供常用的药品;在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特殊重点旅客服务点,第一时间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好服务工作。
  同时,车站客运员兼春运服务志愿者,成立车站党员突击队,对旅客候车、售票引导、大件行李进行协助,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之旅。此外,火车站积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车站通风消毒保洁、科学做好发热旅客核查、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让旅客平安健康出行。商洛火车站会及时共享车站运营信息,对春运期间好人好事、列车正晚点信息、疫情防控政策、便民利民举措等信息推送播报,对铁路客运服务进行宣传报道,增加社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