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信用联社——
廉洁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竞争力
江涛
文章字数:1277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金融领域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洛南信用联社坚持党建引领,上下齐动,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部署,以党的建设、人员管理、作风建设、企业文化为切入点,大力营造思廉、倡廉、护廉的氛围,全体员工精神风貌向善向上。
  构建亲清银企关系
  时刻保持信念坚定和思想清醒。洛南信用联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商洛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寓“廉”于教、以教促“廉”的方式,将合规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廉守正。
  清廉文化建设与业务发展一体推进。洛南信用联社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反“四风”、树新风建设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
  廉洁共建和廉政营销同频共振。洛南信用联社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信合姓“党”、传承金融为民的红色基因,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银企关系维护之中,在支持实体经济、同心抗疫、助力乡村振兴、志愿公益活动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农信担当,让廉洁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业务营销竞争力。
  让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看”让清廉入心。洛南信用联社组织全社员工学习陕西和商洛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典型案例专栏、开展廉政教育巡回展览活动,举办纪律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纪法意识。
  通过“听”让警钟长鸣。洛南信用联社组织全社员工听党课、听专家授课、听职务犯罪庭审,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体廉政约谈、对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进行任前约谈、对重要岗位和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约谈、对有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个别约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通过“说”让理念落地。洛南信用联社在全社开展“讲规矩,守纪律”大讨论,让员工对照自查、举一反三,畅谈心得体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清廉金融文化”书画摄影展,征集“廉政心语”,开展“向党致敬,献礼‘七一’”活动,营造思廉、倡廉、述廉氛围。
  通过“督”夯实基础。该联社通过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责任清单执行状况,监督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全体党员进行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举办“学党纪,守合规”知识竞赛,有效夯实了基础,取得了明显成效。
  常抓作风让纪律“带电”
  严明纪律强化约束。洛南信用联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修订完善公车使用、办公用房、费用管理、差旅接待、会议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扎紧制度的笼子。
  严格监督强化惩戒。该联社秉承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定期主动公开经费使用;压实廉政链条,坚持上下联动、专兼结合,在专职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基础上,辅以社风政风监督员,织就广泛覆盖的“监督网”。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该联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既坚决纠治“四风”顽疾又持续提升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性觉悟。
  清风浩荡,德润人心。全面从严治党越往深处推进,越需要廉洁文化浸润滋养。洛南信用联社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强势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积极打造清廉银行,让广大干部员工在党性教育、文化熏陶中,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在奋勇争先的氛围中发挥聪明才智、干净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