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键时刻冲在前
杨 彬
文章字数:558
  1月10日,三九第三天,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由于商洛的公路已全部管控,铁路交通几乎成了外地人员返商的唯一通道。临近春节,商洛火车站人流量急剧增长,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市上紧急抽调的10名青年干部赴商洛火车站协助疫情防控。
  学生、务工人员返乡叠加,火车站前嘈杂声一片。核验“双码”、登记信息的人手不够,来自市城管局的干部殷延森二话不说,穿起防护服,立即疏导;核酸检测队伍拥挤,一时秩序混乱,来自市政协的干部拜尚钰马上举起喇叭进行引导;有部分群众对防疫政策理解不到位,不时发牢骚,来自市人大常委会的干部王向阳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信息录入人手繁忙,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干部乔怡木放下手中的活,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大半天,一条条重点人员的信息迅速准确地录入系统……
  务工人员扛着巨大的行李包,行动很不方便,在现场的志愿者帮他们搬运,一个人扛不动,就两个人一起抬,务工人员不停地说着谢谢;一些老年人的手机不时卡机,不能正常扫码,志愿者帮助反复操作,直到顺利通过;留观区的群众等待时间久了,又累又渴,有志愿者帮他们打水、送泡面,群众离开时,还不忘专门过来致谢道别……
  三九天的火车站,寒风凛冽,滴水成冰。下沉一线的干部们和志愿者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9点多,一干就是十三四个小时。一天下来,他们喊得嗓子哑了,腿跑肿了,浑身汗水,但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