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爱 心 接 力
文章字数:571
编辑同志:
  近日,镇安县青铜关镇前湾村二组村民周永富做了数面锦旗,送给挽救自己生命的好心人,表达自己最衷心的感谢。
  原来,2021年9月27日晚,在镇安县高峰镇冷水河均健佳石材公司上班的周永富下班回家,因瓢泼大雨遮挡了视线,不慎撞到了路边滚落的石头上,血流不止、当场昏迷。生死关头,青铜关镇磨石沟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吴相佩路经此地,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与当地民警一起及时将昏迷的周永富送往青铜关镇中心卫生院救治。
  在青铜关镇中心卫生院,值班医师吴勇第一时间给周永富进行了清创缝合,并与上级医师进行会诊讨论,怀疑患者应该是颅内损伤,这超出了卫生院的救治范围,于是及时联系上级医院进行转诊。
  时间就是生命,危急时刻,与周永富同村的杨青山冒着大雨在路况极其危险的情况下,为周永富护航生命之路,将其送往镇安县中医医院救治。
  当周永富被送至镇安县中医医院时已是凌晨一点,早已等待在医院门口的值班医师徐家谦片刻不敢延误,及时展开救治。经过一系列紧急诊疗,周永富脱离了危险。
  经过救治,周永富于3天后从昏迷中醒来,又在镇安县中医医院治疗了20多天,方能行动如常。恢复意识后的周永富多方打听才得知生死路上遇到了好心人,是这一路的风雨兼程、爱心接力才使他得到救治。出院后,周永富就为好心人送去了锦旗,见到这些好心人,他由衷地感谢他们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读者 夏泽梅 李立彬 韩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