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东坪村上门年检获好评
文章字数:585
编辑同志:
  近日,山阳县小河口镇东坪村村干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和高龄补贴年审的事情,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我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也不方便,高龄补贴年审是我每年这个时候最担心的事情,谢谢吴支书上门来帮助我年审!”1月14日,山阳县小河口镇东坪村西坪组97岁高龄老人史生荣拉着东坪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凤莲的手感激地说。据史生荣介绍,自己家住得比较偏远,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儿女也都已经是70岁左右的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年到了养老保险、高龄补贴集中年审的时候,吴凤莲都会主动上门服务,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年审,真的很方便。
  目前,养老保险和高龄补贴年审工作都是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客户端进行,群众利用手机登录APP 客户端即可“刷脸”认证,这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但由于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APP的操作也不熟悉,无法通过此途径完成年审。针对这一情况,为确保村里老人们按时参加养老保险和高龄补贴年审,东坪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上门为老人们提供年审上门服务,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养老保险、高龄补贴年审认证工作有机结合,帮助高龄留守或孤寡老人解决养老‘刷脸’认证难题,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东坪村党支部书记柳兴富说。   读者 宁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