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排污管道通民心
文章字数:418
编辑同志:
  近日,山阳县十里铺街办高二社区一条长1400多米的排污管道工程完成施工,这直接解决了困扰高二社区六组、七组几辈人的环境污染问题,当地群众打心眼里为政府给群众办的实事好事叫好。
  十里铺街办高二社区六组、七组地处山阳县城东南南山脚下的城乡接合部,群众居住密集。在长1400多米的通村公路旁边居住着120户560多名群众。长期以来,群众随意倾倒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生活粪便。一遇雨天,恶水横流,臭气冲天,群众怨声载道,特别是居住在下游地段的群众更是叫苦连天。2021年春季,十里铺街办高二社区向县环保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后,得到上级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实地查看,申报立项,争取资金70万元。2021年10月初,排污工程动工实施,村上又筹集资金4万元,一条长1400多米的污水处理管道工程和350米的雨水排放管道工程一并实施,顺道还解决了9户45人的饮水问题。这一工程的完成,不仅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生活困难,美化了环境,拓宽了村道,还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打下了基础,深受村民好评。    读者 王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