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最美“志愿红” 温暖群众心
本报记者 党率航 谢 非
文章字数:697
  1月18日,柞水县乾佑街办仁和社区志愿者党琦身着红色志愿服,将一批返柞大学生安全送回各自家中,并一再嘱咐他们做好健康检测。
  仁和社区有4000多户1.7万多人,辖区无产权、无物业、无管理的“三无”小区居多。
  西安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柞水县强化管控措施。得知社区要组建志愿服务队,党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连日来,谁家需要买菜、买药品等,党琦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在一次次贴心服务中,党琦成了大家口中的“好小伙”。
  “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期间,大家出行不方便,我就帮大家跑跑腿、买点东西,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党琦说,“最近几天,在西安上学的大学生陆续返乡,我主要负责把在辖区居住的返柞学生安全接回家中。希望大家遵守防疫政策,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安返回大学生需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一些学生目前家中没有其他人,党琦都会格外留心,除了定时监测,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
  仁和社区志愿者队伍有30多人,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外,更多的是党员干部及社区居民,他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筑起基层防疫坚强堡垒。
  “这段时间请大家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在仁和社区文武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文武小区片长张生文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小区群众。
  张生文负责值守文武小区大门,他每天要对出入群众进行登记、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还向群众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张生文说:“我是这个小区的片长,疫情当前,我们要落实好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小区居民的安全。”
  连日来,仁和社区志愿者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超市等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腔热忱如同冬日暖阳,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也温暖了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