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一原创歌曲获全国音视频网络大赛金奖
文章字数:493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新年伊始,喜报频传。日前,“百花迎新春——2022原创歌曲音视频网络大赛”决赛成绩揭晓,由市文联推荐的原创歌曲《我和妹妹走丹江》荣获感动中国“百花迎新春 2022原创歌曲音视频网络大赛”金奖。
  这首原创歌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邵志强作词作曲,由市青年歌唱家刘涛演唱。在歌曲评定中,得到中国著名歌唱家霍勇的充分肯定:“音乐美,演唱好,是一首好歌。我们将通过音乐艺术平台向全国推介商洛、宣传商洛、唱响商洛。”
  据悉,感动中国词曲选拔组委会为了大力发展原创音乐事业,推荐选出一批优质作品,特联合国内众多媒体机构共同举办了“百花迎新春——2022原创歌曲音视频网络大赛”。比赛活动分为初审、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商洛原创歌曲《我和妹妹走丹江》得到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赞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大赛金奖。
  据了解,邵志强是丹凤县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他开展了大量社会文化和音乐工作。他先后创作了《总理牵挂保仓村》《中国新乡村》《百年红》等众多音乐作品,其中歌曲《总理牵挂保仓村》荣获第二届中国村歌十大金曲奖项,于2011年1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和展演,并在当年参加首届中国乡村春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