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开展争创“乡村 振兴红旗村”活动
文章字数:413
  本报讯 (寇鑫 南星)1月25日,洛南县三要镇永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前挂上了“乡村振兴红旗村”的牌子,这已是该县命名的第四个“乡村振兴红旗村”党组织。
  去年以来,洛南县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基础不牢、村(社区)发展活力不够、村干部动力不足、乡村振兴不会干等问题,积极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中开展“乡村振兴红旗村”创建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该县科学设置“乡村振兴红旗村”考核项目和评分标准,下发考评办法,2021年11月各镇上报拟考评村,通过现场看、听讲解、提问题、答试卷、查资料、察效果、访民意、综合评的方法实地考评打分,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村(社区)命名为“乡村振兴红旗村”。该县把“乡村振兴红旗村”创评活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把创评成果作为村级党组织建设考核的重要参考,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季度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半年进行经验交流,创建活动初显实效,并在党建考核中予以加分,村干部在半年期内月补贴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