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浦镇协作助推节日消费
文章字数:680
  本报讯 (孙运山)近日,镇安县高山农产产业联盟成员企业生产线一片忙碌景象,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多辆满载镇安农产品的大货车从镇安驶往南京,随车带去的还有镇安人民的新春问候和感激之情。
  “战‘疫’时期,镇安县农产品销售遇到了一些难题,多亏有苏陕协作好政策、消费帮扶好渠道,帮我们把镇安的优质农产品销往南京、上海等城市,解决了企业和农户的燃眉之急,让大家能够过上安稳年。”镇安县高山农产产业联盟负责人董金桥介绍,“苏陕协作几年来,在浦口区驻镇安县联络组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产业联盟,搭建了稳定的销售渠道,有效推动企业差异化生产,一体化销售,形成了有序竞争、良性互动、促进增收的发展局面,让镇安山货走进大城市,不断扩大陕货消费市场。”
  据了解,2021年12月西安疫情发生以后,社会面防控措施全面收紧,快递面临停运、农产品面临滞销等难题。为紧抓节日消费时机,畅通销售渠道,浦口区驻镇安县联络组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口帮扶工作,积极落实江苏省工会消费帮扶支持对口支援地区两年行动计划,一边深入指导企业丰富产品、严把质量,一边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积极推介销售。“两节”期间,在联络组联系对接下,约有1.2万份销售订单、300余万元的“2022年镇安县春节大礼包”销往东部地区,实现了新春消费帮扶开门红。
  近年来,浦口区驻镇安县联络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大力开展消费帮扶,运用“线上+线下+渠道”等多种方式,推动镇安农特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食堂、进市场,让山里的“土货”有了销路,让山里的群众得到了实惠,有力带动镇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