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品类丰富 货源充足
我市春节市场供应稳定
本报记者 党率航 巩琳璐
文章字数:1552



  春节即将来临,购买年货成为眼下各大超市、商场最繁忙的景象。为了满足群众需求,我市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购物节及2022新春年货购物节活动,指导各大商场、超市及广大商贸企业备足货源,畅通调运渠道,丰富节日供应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满足广大市民线上线下节日购物需求。1月24日,记者来到市区各大超市、粮站及市商务局,了解节前市场供应情况。
  货品充足迎新春
  菜花、胡萝卜、砂糖橘、火龙果……在华润万家超市工农路店,丰富多样的新鲜菜品、种类繁多的水果、年味十足的春联福字,琳琅满目,工作人员将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市民推着小推车来来往往,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商品。
  “年前来超市看看,有需要的东西就顺便买回去了,今天水果还挺新鲜的,打算买点回去。这几年春节期间超市都正常营业,根本不需要囤货,需要什么东西随时都能来买,很方便。”市民王雪敏说。
  华润万家工作人员王二鹏告诉记者,连日来,超市加大力度保障春节市场供应,超市货量充足,门店现有各类存货共计600吨,确保市民的日常生活消费需求得到充分保障。春节期间,华润万家超市不放假、不停业,市民随时在超市都能买到需要的产品。
  在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的生肉冷鲜食品区域,市民王红正在挑选带鱼,她说:“红烧带鱼是我们家春节年夜饭的一道必备菜,也是我的拿手菜。这不还没到春节,家里小孩馋得想吃,我就来超市转的看看,买两条回去先让娃解解馋。”
  永辉超市负责人张成说,近期鲈鱼和鲤鱼的销量比往常要好,基围虾一天能卖两三百斤。春节期间,生肉冷鲜的销量会大幅提高,还有不少餐馆饭店也会联系超市订购生鲜。
  在商州区中心粮站,市民张桂英正在和家人选购大米和食用油,她说:“春节前购买米面油已经成为我家里的一个习惯,不管家里的粮食是否吃完,节前都要来买点新的,奔个好兆头,过年还是要有仪式感的。”
  疫情防控常态化
  在华润万家超市、永辉超市入口处,均有专人负责查验行程卡、固定场所码,并对入场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按照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各类公共场所、超市、商场、酒店等均设置了固定场所码,双码双查筑起安全屏障。
  在永辉超市,生肉冷鲜食品销售火爆。生鲜区域负责人表示:“我们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所有在售生鲜肉类,包括龙虾、鲍鱼等海鲜商品原产地均为国内,超市既要做到有效供应,又要确保食品安全,让市民吃得放心。”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连日来,市商务局加强市场动态监测,深入市级肉类储备企业、蔬菜储备企业、商场超市、酒店及菜市场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市重点生活必需品企业加大储备数量、畅通进货渠道、保证市场供应。截至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总体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销售平稳增长。
  据了解,市商务局还派出11名干部,包抓城区重点超市、农贸市场、宾馆及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稳定。
  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期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类齐全,市商务局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全力保障春节市场“菜篮子”“米袋子”安全稳定。
  根据市场供需监测情况,市商务局积极联系河南、湖北、山东、安康、汉中等市场,协调解决我市蔬菜等物资调运中遇到的难题,指导协调全市41家重点保供企业调运米、面、油、肉、
  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物资4.5万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至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完全可满足春节期间市场需求。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我市组织全市41家重点保供企业和60多家电商及各类商贸企业积极开展好网上年货节活动,加大线上平台配送力量,以“全程无接触安心送”方式,方便群众网上购物需求,据统计,目前网上销售额已达1200多万元。商场超市还在线下开展年货节促销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购物服务和良好的购物环境,驱动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