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交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文章字数:486
  本报讯 (薛丹江)年关将至,我市交警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群众出行恢复正常、道路通行流量快速增加的实际,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市交警支队分析研判通行流量、恶劣天气、道路施工、疫情防控等因素,采取综合治堵措施,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加强巡逻管控,加大宣传警示,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全市交警在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切实加强市区、国省道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安全管控,坚持网上网下结合,狠抓路面秩序管理,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农用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路面突出违法风险。
  全市交警冒风雪、战严寒,连续奋战,在车站和人流密集的地方加强巡查,保障通行安全,及时提供通行便利服务。针对春运返乡返程、春节前后拼车包车出行多
  发的重点时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农民工点对点集体返乡返岗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选用合格车辆、合格驾驶人守法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