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760
  本报讯 (肖 莲)1月27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1月24日会议、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以及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预算执行和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以及矿业延链化、数字化、安全化转型发展,招商引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结合各方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完善工作,确保报告更加精炼、准确、务实,更好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符合商洛工作实际。要按照增收节支、开源节流、绩效管理、保障高效的原则,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立足发展大局,结合商洛发展现状,科学研究确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通过制定年度计划,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性和约束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细化任务、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首季工作“开门稳”。要精心梳理重点项目,落实包抓责任,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要加快现有矿业企业“五化”转型,支持其强链补链延链,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数字化改造,不断完善“安全化”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出台激励政策,评选先进典型,鼓励吸引在外的商洛乡党返乡投资创业,支持家乡发展。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五个围绕”抓招商行动,强化跟踪服务,推进招商项目加速落地。要切实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