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字数:1599
  市纪委监委
  本报讯 (杨玉洁)1月2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委务)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联系市情实际、立足职责职能,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一都四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审视考量和谋划推进,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发挥职责职能作用,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实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影响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教育医疗、养老保险、食药安全等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办
  本报讯 (巩琳璐)1月27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启动“一都四区”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树立标杆,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在前,在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全面准确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干在前,在立说立行、推动落实上作表率,紧盯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市域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一线、直奔现场、跟踪问效,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谋在前,在服务大局、高效辅政上作表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想大事、谋全局,做助手、抓协调,搞服务、优保障,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整体联动,推动市委工作目标圆满实现。要坚持冲在前,在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上作表率,把参与实施“三百四千”工程作为深化“三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为建设“一都四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组织部
  本报讯 (张涛 毛达)1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全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等精神相结合,持续抓好学习培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贯通起来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强力推进,精心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认真履行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用好用实“三项机制”,以实绩论英雄,树立比学赶超、“赛场选马”的鲜明导向。要坚持补短强弱,举一反三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点评问题整改,持续用力建强基层堡垒、锻造过硬队伍、加大人才引育,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从严治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快马加鞭往前赶,只争朝夕不懈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