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字数:733
  本报讯 (肖 莲)1月2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报省委平安办2021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结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于震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主线,以钉钉子精神和争一流劲头,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于震要求,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协助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细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盯实做细“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用好做实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信访工作“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活动,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商洛政法铁军。要切实抓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强化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