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896
  本报讯 (巩琳璐)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重大原则,安排部署了“双碳”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商洛市情和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原则要求,准确把握助力“双碳”工作中的“四个关系”“六条措施”,用足用活人大法定职权,不断提升服务“双碳”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双碳”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解决好“三农”问题的特殊地位,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二三产业融合、防止规模性返贫、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效能。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持续巩固深化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切实提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