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捐献造血干细胞 托起生命的希望
孙庆芳
文章字数:666
  “千里之外的爱心人,感谢你的爱心,为我们挽救了孩子的生命,给了孩子新的希望……”近日,山阳县小河口镇史家坪村岩下组村民史守魁收到一封由中国红十字会转交的匿名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深深谢意和感恩之情,瞬间让史守魁的爱心善举在小山村里流为美传。
  今年36岁的史守魁,平时在西安务工讨生计,在一次日常爱心献血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志愿者。2022年1月份,他接到了来自中国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经过中华骨髓库比对,他与江苏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而且双方配型高度吻合,询问他是否愿意无偿捐献骨髓,挽救该名患者的生命。接到电话后的史守魁很兴奋,因为陌生人之间骨髓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近十万分之一,他感觉自己跟中奖了一样,在与妻子协商后,他来到西安市唐都医院进行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于2022年2月16日成功捐献。
  “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只知道对方是一个小朋友,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很多人都愿意伸出援手。我的骨髓能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也比较乐意做这样的事,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健康成长。”谈起捐赠骨髓的事,史守魁难掩心中的激动。
  据了解,与史守魁配型成功的是江苏的一个小孩,因为志愿捐献采取的是双盲原则,由中国红十字联系双方,双方并不知道彼此的信息,心怀感恩的小患者父母亲就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中国红十字会交给史守魁。
  总有一种精神鼓舞着我们进步,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大爱无言,微爱有形,流经不同山川,最后抵达的都是同一方向,正是因为有史守魁这样无私奉献、心怀大爱的人,才把整个世界照耀得温暖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