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签约无人机 参与应急救援服务
文章字数:353
  本报讯 (韦全龙)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与陕西大秦无人机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就无人机参与应急救援服务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签约,采取政府购买订单式服务,充分发挥无人机体积小、重量轻、机动灵活的特点优势,解决辖区山高林密,灾情现场侦察、搜救困难的突出问题。利用无人机快速抵达灾害现场,实施空中巡查和抵近搜索,将灾害现场实时传输到一线指挥员眼前,在通信网络覆盖区,可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便于宏观了解和细节把控现场实景,为科学采取应急救援行动提供决策依据。同时,无人机还可运用广播喊话功能和超低空操控技术,指引和督促群众安全转移。搭载红外夜视仪或热成像仪巡航探测生命迹象,全时段快速锁定受困人员位置。通过悬挂装置,将饮用水、方便食品、卫星电话、医疗箱等小物件,精准投送到指定位置,有效提高受困人员的生存能力,赢得救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