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凝聚家校力量 共促“双减”落实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近日,商州区科教体局发出关于落实“双减”工作告家长书,希望广大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凝聚力量,共促“双减”政策落实。
  告家长书中指出,家长要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孩子成长规律,不进行超前培训学习,不拔苗助长,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和沟通。保障孩子充足睡眠,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达到10小时,初中生达到9小时,高中生达到8小时。要引导孩子全面发展,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理性看待校内教育和校外培训的关系,参加校外培训因人、因需而异,切忌过度焦虑,切忌盲从攀比。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要确认该培训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并查看培训机构从教人员是否持有相应的资质证件。若发现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活动,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情况,可及时向教育部门反映。
  同时要求各学校要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