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文艺事业蓬勃发展
文章字数:753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2021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艺术家们胸怀理想、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文学艺术的新时代使命。  
  全市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文艺界会员发展到1.3万人,各门类文艺爱好者发展到10万人以上。其中中国作协会员发展到13人、省级作协会员300人、市县级作协会员发展到2000多人,商洛文艺界各级协学会、文艺组织分别发展到近百个,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会员数量稳步增长、会员结构更加优化。商洛籍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代表人数持续位居全国地市级第一梯队。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一都四区”等重点工作,举办“文化绿洲”“庆祝建党100周年”“牢记嘱托·奋进商洛”等主题活动,市文联组织举办了“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活动30多场次,文艺活动声情并茂、特色鲜明。  
  除此之外,我市还特邀商洛籍茅盾文学奖作家陈彦回商,举办《文学的故乡与世界》报告会、“舞台内外的人间喜剧——陈彦长篇小说”分享会等系列大型文艺活动,策划制作《文学的故乡与世界》MV广泛赠送海内外。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摄影展、青春诗会、文艺进校园等活动20多场次,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共享文艺繁荣的成果。  
  在《爱我商洛·崇德尚艺倡议书》《抗洪救灾·重建家园倡议书》《文艺抗疫·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下,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先后赴洛南、商州洪水重灾区开展文艺慰问、募捐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9场次,累计向灾区和社会各界义赠书画、文艺书籍、商洛原创歌曲MV等文艺产品逾千本(幅);创作《全家福》《白衣天使颂》《我有一棵树》《追着未来出发》等接地气、沾泥土、温暖人、鼓舞人的各门类文艺精品力作4万篇幅(首)以上,在各级主流媒体刊发各类文艺作品超2万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