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700多吨有机肥免费送茶农
文章字数:520
  “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都能领到……”2月19日,在镇安县达仁镇各村集中发放点,茶农排起着长队有序领取有机肥,拉回家准备给自家茶园“加餐”,以便春茶有个好收成。
  达仁镇作为象园茶主产区,目前茶园面积达到7.1万亩,有茶农2800多户,茶叶专业合作社86个,茶叶公司3家,加工厂29个,从事茶叶生产人员6000余人,年产茶叶960吨,产值6200万元,户均收入1.7万元。
  “现在种茶多好啊,政府免费发放有机肥,还给我们送上门,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还能提高茶叶产量,真是太好了!”当日一大早,象园村茶农李晓东从车上搬过一袋有机肥,高兴地说。
  近年来,达仁镇充分发挥“一村一品”示范镇村品牌效应,大力开展低产茶园改造、有机肥替代化肥、农药“清零”等行动,稳步推进茶产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实现特色产业发展兴旺。
  “从2017年开始,村上就开始推广使用有机肥,经过多年的呼吁和号召,目前有机肥替代化肥已经大面积投入使用。”象园村党支部书记刘道俭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推广有机肥,加大培训力度,实现象园茶有机、绿色发展。
  据了解,本次达仁镇累计投入115.04万元财政资金购买719吨有机肥,免费发放给全镇2000多户茶农,建设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茶园3595亩,全面推动绿色产业优质发展。
  (记者 陈 波 通讯员 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