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郑光照主持 王锫到会指导
文章字数:1166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近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郑光照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锫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等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郑光照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锫在点评中指出,商洛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要锲而不舍抓整改,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职抓发展,紧盯打造“一都四区”,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3+N”产业集群发展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秦岭生态保护、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扛稳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