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凯盈高健出席 王青峰主持
文章字数:999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近日,市委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市委常委李波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陈璇、胡宏、张居望、赵鹏,副市长权雅宁、矫增兵出席会议。
  郑光照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之目前返校返岗人员增多、天气回暖人流加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绷紧“万无一失”的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防控措施做扎实做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郑光照强调,要织密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把境外输入、市外输入和冷链输入关口,实行重点人员全轨迹分析、全流程跟进、闭环式管理,切实扎紧扎牢疫情输入口子。要落实防控举措,从严抓好内部管控,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平急转换机制,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一旦出现情况反应快、发现早、流调准、管控严、效果好;强化各级领导包片抓点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完善基层干部、党员、网格员等专兼职结合的防控队伍,建好用好“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提升基层防控和网格化管理水平;统筹线上和线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主动性,自觉做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和安全员。要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网格员的“前哨”责任,切实把防控网络织密织牢。
  王青峰要求,要树立防大疫、长防疫、“防疫+”的意识,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完善防控机制,精准落实“人盯人+”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场所码落实、信息排查等重点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研、亲自安排,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级驻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