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记者和作家一起阅读
文章字数:424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2月26日,商洛日报小记者团邀请商洛日报社原总编辑刘少鸿,在市城市展示馆举办“与商洛作家一起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读书会。26名小记者一起聆听阅读刘少鸿主编的《秦岭深处的红色记忆》故事节选。
  “我们这支年轻的红军队伍,许多朝气蓬勃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那艰苦的长征路上,极其难忘的战斗岁月,披荆斩棘,英勇奋战,赴汤蹈火,一往无前,创造出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催人泪下、发人深思的青春凯歌!”活动中,刘少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书中《战火中的青春进行曲》一文的内容,并耐心地给小记者讲述关于书写《刘伯承转道镇柞入西安》文章的经过。他建议小记者在写作时应该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开阔眼界,养成不懂就问、细心观察的习惯。“我的太爷爷是老革命,今天听了老师讲红军故事,很有感触,革命先烈太伟大了!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小记者印文曦说。
  最后,小记者分批朗读了《秦岭深处的红色记忆》中喜欢的段落,读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