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评选二O 二一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十大典型案例”
文章字数:778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日前,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2021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出炉。分别为:政务服务系统集成利企、便民一次办好(市审批局),商洛市不动产登记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新举措(市资源局),柞水县“三减一优”助推审批服务“加速度”(柞水县审批局),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三零”机制(市公安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开创新局面(洛南县审批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全程网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审管高效联动(市卫健委),强化技术保障、提升现场踏勘效率(山阳县审批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一网通办”服务直通车(市应急局),商洛推行公积金业务办理“跨省如同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据了解,为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中的积极成效,进一步宣传推广改革创新举措,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服务理念最新、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区,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了本次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涵盖范围广,申报受理严格,评审公正公平,开展以来,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积极参与下,累计收到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市级部门(单位)报送的参选案例40项,主要内容为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和优化便民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及经验做法。市审改办经过仔细甄别,认真筛选,初选出27项案例进入网络投票评选环节。11月27日到12月3日,通过“商洛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网络投票,投票总浏览量为3755685人次,总票数为575346票。根据网络投票结果,得票前15名案例入围评审环节,由相关领域专家、新闻媒体记者和企业群众代表组建评审委员会进行线下评审。线下评分与网络投票得分按照相应比例折算出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十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