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本报记者 余 婷
文章字数:876
  2月20日,在初春暖阳的普照下,位于洛南县玫瑰小镇核心区的花溪湖碧波荡漾,湖面上一群群游人泛舟湖上,欢声笑语在空中回荡。“过年来玩时都没排上队,孩子心里一直挂念着,今天终于坐上船了。”一名刚游完花溪湖的游客一边脱救生衣一边向记者说。
  “过年那几天人特别多,我的生意也特别好。”花溪湖的承包经营者刘建军告诉记者,过年时天气晴朗,玫瑰小镇天蓝水清、景色迷人,每天吸引了好几千人游玩,他仅划船生意一项就收入3000多元。
  刘建军曾经是洛南县烟草公司的一名职工,工作了10年后,不满足于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想回到家乡干一番事业,带动乡亲致富。看到家乡洛河水源充沛、河水清澈,河两岸山色秀丽,自然风光旖旎,便决定利用家乡优美的自然风光,创业发展旅游产业。说干就干,刘建军拿出自己所有积蓄,投资打造洛河漂流、槐花岛休闲养生基地、农家乐等项目。建成运营后的洛河漂流和槐花岛休闲养生基地,特别受西安一些老年人青睐,游客数量大最好的一年曾接待过十四五万名游客。好风景带来好“钱”景,刘建军不仅自己赚了个盆满钵满,还为20多名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我的这份家业,全都仰仗家乡的绿水青山,我深切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刘建军感慨道。
  玫瑰小镇是刘建军看好的一个新的乡村旅游项目。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如今的玫瑰小镇花草苗木环绕,村庄干净整洁,环境典雅优美,四季游客不断,尤其是节假日,更是游人如织,尤其是位于草店村的花溪湖还是省级农业产业园水产养殖基地。2021年8月份,刘建军投资60万元,雇了六七名当地群众,在玫瑰小镇经营花溪湖,建立水上乐,养甲鱼,办麻辣甲鱼馆,还在停车场旁边的广场经营儿童游乐场。为了接待好春节游客,他和妻子从去年腊月初十便开始维修船只、清洁湖面水环境、组织人员等,忙得大年廿九和正月初一都没有休息,一家人在玫瑰小镇跨了年。
  在旅游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刘建军非常看好乡村旅游的前景,更是下定决心为家乡旅游事业的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新的一年,他计划在花溪湖种上莲花,发展养殖垂钓,这样一来和洛河漂流景点距离20多分钟车程,可以串联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