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消防为民解忧获赠锦旗
文章字数:757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3月1日一早,78岁的房某赶到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商运司经济适用房小区的300多名业主,为消防大队送上一面锦旗,锦旗上“人民至上首当先,消防救援冲上前”几个烫金大字格外显眼。
  据房某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商运司经济适用房小区人员混杂,部分居民安全意识不强,将杂物、垃圾堆放在楼梯间,在院子乱停乱放私家车、摩托车,占用了公用空间,破坏了小区的环境卫生,造成个别消防通道堵塞,留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他和几名业主找物业反映,物业及时清理了垃圾,对个别居民多次规劝,但这种现象却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2月20日,房某通过电话向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反映了情况。接到电话后,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证,发现该小区居民在楼道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和消防车道属实。大队执法人员联合物业管理人员,对部分楼层挨家挨户上门进行督促整改,通过法律法规和典型火灾案例进行耐心说教,当场劝阻部分业主清理了通道上的杂物。因堆放杂物业主比较多,消防监督人员当场对物业管理公司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就具体消防隐患问题提出了向居民公告清理消防通道、消防车道规范划线标识并保持畅通的具体整改措施建议,督促物业按时按要求进行整治整改,保证小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房某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最近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小区的环境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为表达感激之情,这次特地向消防救援大队送来锦旗,感谢他们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董少博提醒各小区业主:不要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私家车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避免发生火灾时影响消防车救援,延误救援最佳时机。同时,按照法律法规,禁止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停放、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对违反规定拒不整改的个人和单位,消防部门也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