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柞水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
文章字数:1073
  本报讯 (代绪刚)日前,商南县明确了2022年度全县推进实施的113个重点项目包抓县级领导及责任单位,40个前期项目包抓责任单位,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促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支撑及重要抓手,要求各项目包抓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以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为己任,对标对表所包抓的重点项目,算清时间账、任务账,选派精兵强将、制定推进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为加快建设“一都四区”,打造“四大名城”贡献力量。各包抓县级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纾困解难,做好建设调度,指导督促建设单位集中要素、卡紧节点、加快进度。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围绕服务保障和加快进度两个重点,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职责,厘清项目建设堵点、难点,把任务细化到周、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全要素跟踪服务、全周期协调推进,全力帮助建设单位破解难题加快建设,并赶超计划进度。
  同时,县上严格项目督查督办,依据项目建设推进管理相关制度办法,对照项目建设节点计划,认真做好问题梳理交办、每月督查通报、季度打分排名、年终考核奖惩、联评会议组织等工作,不断凝聚大抓项目的强大合力,推动形成高效建设项目的良好局面。
  本报讯 (朱 磊)近期,柞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引领,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柞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引导各责任部门、各属地单位紧盯市委“一都四区”目标定位与“三高三区”新柞水战略目标,结合本地资源优势与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围绕城市建设、生物医药、旅游康养、重点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谋划储备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改善项目。
  县上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提速年”活动,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召开“柞水县招商引资暨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等活动,动员柞水籍企业家、商会代表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签约20个建设项目,总投资50.05亿元。今年该县共实施项目建设131个,总投资420.7亿元,一月份已开工建设26个,总投资43.43亿元。
  同时,县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目前,多个部门已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实行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窗办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避免群众跑冤枉路,提升了审批效率,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水平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