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以高层次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817
  本报讯 (侯丹涛 申 懿)近年来,洛南县坚持“经济发展、人才先行”理念,着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锻炼、使用上下功夫,充分释放人才红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不拘一格“引”才。县上组建人才招引工作队,坚持走出去引才与驻点式引才同步开展的多元引才机制,每年4月至5月深入省内高校组织专场人才招聘会、宣讲会,推介洛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人才发展环境。近年来,共组织各类宣传推介会120多场次,发放宣传册2万多份,招引高层次人才207人。同时,县上引导支持企事业单位采取挂职、兼职、短期聘用、技术咨询、项目合作等灵活高效方式,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专家人才201人。此外,县上加快实施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的引才返乡“回归工程”,邀请洛南籍在外英才带领专家、企业家团队回乡考察20多次,回引资金460多万元,为洛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各方联动“育”才。县上积极与西北大学联合开办MBA培训班,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参加MBA业务知识培训,4名企业管理人员被西北大学录取为在职硕士研究生,26名企业管理人员获得了结业证书,企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积极组织“宁洛交流”,每年定期选派专业技术人才赴江宁区交流学习,申请江宁区援派教学名师、技术专家赴洛南支教支医支农。近年来,已累计外出交流专业技术人才345人,引进江宁援派专家人才80人,培育了一批管理英才和行业骨干。
  激发活力“用”才。按照“靠人才成就事业,用事业凝聚人才”的思路,县上从长远培养人才的角度着手,政治上关心激励,工作上压担培养,给其干事创业提供平台。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锻炼机制,有计划地安排高层次人才到经济发展部门“打先锋”、乡村振兴一线“淬火”、业务部门“聚能”,让其在重点工作中锻炼磨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引进的硕士研究生中,14人被提拔为镇办科级领导,5人被评为县级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10人担任县属国有旅游公司经理、副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