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500
  本报讯 (肖 莲)3月3日,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工作先进单位,总结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周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保障发展有力度、服务干部群众有温度、安排部署工作有宽度,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树牢底线意识,通过“治”“搬”“防”等多种渠道,落实好全市135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新增294个灾害点的防治责任,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底线;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敢担当、不懒政,守好干部职工的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协调发改、环境、林业等关键部门,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认真研究辖区的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线,真正做到一张图管理;要严肃规划审批职能,确保规划的前瞻性;要开展“护地、造地、存地、供地”一体化行动,围绕耕地保护、占补平衡、土地收储、土地供应,通盘考虑,一体化推进;要开展矿业发展“五化”建设三年行动,突出抓好矿业发展规模化和绿色化建设,找准突破点,在矿业发展规模化上下足功夫,力争三年内全市矿山全部达到“中型+”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