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专家传技在地头 兴果增收劲头足
文章字数:509

  本报讯 (孙 健 王思浩)3月2日,西安市灞桥区白鹿仓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专家团队应邀来到丹凤县棣花镇巩家河村樱桃园,地头现场“把脉”,实地操作示范,交流、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专家团队与果农建立微信交流群,提供指导交流服务。产业大户张高照说:“经过老师的指导培训,我发展樱桃产业的劲头更足了。”
  据了解,巩家河村种植大颗樱桃久负盛名,现有挂果樱桃园900余亩,其中村集体经济50亩。长期以来,由于樱桃种植品种老化,管理粗放,导致经济效益不佳。为了使全村樱桃产业提质增效,包扶单位县残联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产业大户在果园召开“诸葛会”,形成了“加强科管、提质增效”的共识。
  2月25日,丹凤县残联组织巩家河村59名樱桃产业大户及包扶干部赴西安市灞桥区白鹿仓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樱桃科管技术培训,白鹿仓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业主、职业农民、高级农艺师陈传根老师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巩家河村樱桃种植大户姜抗朝现场交流时说道:“我种了20多年樱桃,10亩园子的收入只能赶上陈老师的1亩园子,今天算是开了眼界,把‘绝招’也学到手了。”县残联还邀请陈老师团队来村上“传经送宝”,常年担任巩家河村樱桃产业技术顾问,无偿提供技术咨询指导,使该村樱桃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