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四项措施确保“三农”工作落实落细
文章字数:809
  本报讯 (段光耀)今年以来,我市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一号文件)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安排部署、调研宣贯、任务分解、技术指导四项措施,推动全年“三农”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时制定我市具体措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农办迅速制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方案》,拟于近期筹备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成立《一号文件》起草组,征集各县区、各部门工作意见,形成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施工图”。
  省检查组督导洛南、丹凤、商南3县中央《一号文件》及中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府常务会将审议《关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在“两微一端”平台,播出专家解读系列视频及政策权威解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我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暨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以中央《一号文件》为蓝图的年度10项重点工作;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中央《一号文件》宣贯工作较好的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向省委农办报送《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等专题报告,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工作任务,我市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发放暨技术培训现场会,发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表彰获得陕西省首届农机手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农机手;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在洛南县和镇安县调研指导土地承包流转、农作物种植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工作;市畜牧中心在商南县、丹凤县和镇安县开展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复核工作;市植保站在商州区、丹凤县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市农科教中心在商南县开展推广和应用特色林果实用科管技术培训班,现场培训40多人,助力种植农户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