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侏罗纪梦幻世界的奇幻旅程
本报记者 赵有良 宋雨萌
文章字数:1113





  魔幻神奇、惊险刺激、充满尖叫、瞬间燃爆,2月26日,记者在镇安县回龙镇体验式采访侏罗纪梦幻世界,立马心跳加速,热血沸腾,给人一种从头嗨到尾的炫酷。
  侏罗纪梦幻世界距镇安县城17公里、距西安96公里,是陕豫鄂渝旅游环线上的经典之作。远远望去,侏罗纪梦幻世界如同一座充满奇幻色彩的童话城堡。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冰河世纪、热带雨林,时空交错的恐龙时代的奇幻异景,让游客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穿越恐龙谷仿佛一次神秘的探险,蜿蜒游动的小蛇、姿态各异的恐龙、充满神秘的热带雨林,刚伸出手触摸,手指就被柔软的触感弹了回来,即便在成年人的眼中,恐龙谷依然震撼。
  依靠科技加持是侏罗纪梦幻世界的一大法宝。坐进7D影院的飞行船,山川、河流、恐龙、植被,俯冲、腾飞,穿越在侏罗纪梦幻世界,一个个奇幻异境,让人如同置身于远古的恐龙王国,步步惊险刺激的侏罗纪之旅令人难以忘怀。
  一脚油门,飞一般地行驶,疯狂卡丁车让游客华丽转身为超级拉力赛手,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过山车更是让人耳边生风,让精神压力瞬间释放宣泄,让人体验挑战自我、内心颤抖、肆意大叫的刺激和快感,大喊大叫之后,身心会感觉完全放松放空。
  谁能想到这里原本是一个停产的工矿企业,经天坤实业集团在原址上对厂房进行改建后,成功转型为吸引西安市民前来休闲娱乐的景点。尽管这里远离城区,可一到周末,就成了城区居民带领孩子放飞心情的首选之地。青春靓丽、穿着入时的宝妈带着孩子在公园间漫步,不负周末时光,享受侏罗纪梦幻世界的别样风情。
  据了解,侏罗纪梦幻世界是镇安县为建设“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康养旅游强县,重点打造的一个集游乐观光、探险猎奇、文化体验、科普研学、休闲度假、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恐龙主题文化公园。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10.8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5.5亿元,建设了门户接待区、飞龙堡主题度假酒店、冰川水世界乐园、侏罗纪文化体验区、室内外大型游乐区、运动拓展区、特色餐饮购物街区等七大主体功能区,拥有穿越恐龙谷、侏罗纪奇幻漂流、疯狂卡丁车、7D影院、幸福摩天轮、海盗船、御龙骑士等60多个游乐项目,建造恐龙雕塑130多座,以穿越侏罗纪时代为主线,可满足现代都市居民吃住游学购物娱乐及穿越体验的多种需求,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000万元以上,利税600多万元,稳定就业200多人,带动创业就业2000多人,成为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恐龙主题文化乐园,对刺激新消费、拉动新增长,助推康养旅游强县建设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
  “科普侏罗纪知识,强化环保意识,提醒人们热爱地球大家园。娱乐项目老少咸宜,让人兴奋过后有所回味,有种久违的放松,实在是太快乐了,这里不仅是小朋友的乐园,也是成年人解压放松的好地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一位记者如此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