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景区民宿推进视频会
文章字数:932
  本报讯 (巩琳璐)3月7日,我市召开“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景区民宿推进视频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景区民宿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专班组长张凯盈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建设“一都四区”总体部署,全市康养产业正朝着“从小到大、从散到聚、从弱到强”的新阶段奋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对照康养城市建设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有的放矢,精心谋划强化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康养之都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康养之都建设规划,尽快把建设康养之都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产业和市场主体上。要着力培育市场主体,促进我市康养产业市场主体实现数量上的倍增和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真正推动康养产业延链、强链、补链。要加快数据平台建设,及早发挥大数据平台在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建设康养之都中的赋能作用。要适时办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进一步提升“中国康养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建好特色产品展厅,集中展示全市特色康养产品,全面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在景区民宿、特色美食、特色产品“三个提升”方面,进一步做好产品研发,提高产品质量,丰富品牌内涵。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全市景区民宿的发展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景区民宿提档升级。要精心包装策划一批彰显地方特色、带动作用强、辐射区域广的重大民宿项目,着力引进有实力的知名企业投资景区民宿项目。要深刻挖掘“秦岭最美是商洛”“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中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市”的品质内涵,全方位展示我市景区民宿特色品牌,吸引更多人来商投资、来商消费。要将景区民宿产业纳入商洛市重点产业扶持目录,整合优质产业资源,用好政策性资金支持,发挥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作用,为景区民宿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督导,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推进景区民宿提升工作。
  会上,市文旅局通报了全市景区民宿产业发展情况,柞水县作了经验交流,商州区等7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