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抓细统筹部署 抓牢谋篇布局 抓实协调推进
洛南迅速掀起奋力赶超工作热潮
文章字数:1030
  本报讯 (陶 鑫 李东芳 胡小龙)为贯彻落实市委“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要求,洛南县迅速行动,重点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抓细统筹部署、抓牢谋篇布局、抓实协调推进,迅速掀起奋力赶超工作热潮。
  洛南县结合实际,起草印发了落实“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方案具体措施和7个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和分管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及时抽调18名干部组建“三百四千”工作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力量保障、督查考核和宣传报道4个工作组。各牵头单位分别成立了7个分项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各分项工程的日常推进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夯实任务责任,县上各牵头单位结合分项工程实际,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抽调专兼职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存在问题3个台账,逐项逐条明确牵头联系、具体负责、协同配合包抓人员,细化量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启动实施。坚持一事一策。各分项工程围绕各自重点任务,分别提出了“六个一”联链条产业包抓机制、“三个一”联企业纾难解困机制、干部招商“六包”、人才“两承诺一评议”“156”党员驻村兴农和头雁带富领飞等个性化措施。截至目前,在联企业纾难解困方面,梳理汇总问题48个,邀请西安科技大学王小刚教授及相关专家一行7人,深入企业摸排调研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在招商引资方面,县级层面共组建56个招商小分队,部分县级领导带领招商小分队赴杭州、宁波、西安等地考察餐饮、旅游、投资、BGA土壤调理剂等重点项目,签订了4个总部经济合作协议、4个乡村振兴合作合同,总投资1.1亿元,引资额8500万元。242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建立了“驻村兴农”工作台账,承诺当年领办实事硬事600多件,设置242个村级“实施‘三百四千’工程、落实奋力赶超行动”公开亮诺公示牌,分别确定了19个和50个村级党组织作为市、县“党员驻村兴农”和“头雁带富领飞”示范点。
  洛南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工作纪实手册,实行“月纪实、季点评”制度。同时,对日常工作感悟、典型事例、督查整改等情况实行全过程记录、规范化管理、动态化问效,推动“三百四千”工程高质高效推进。同时,抽调相关人员组建宣传报道小组,召开专题动员会明确任务职责,强化信息报送。要求信息撰写人员紧扣工作重点,聚焦一线典型,在全县上下迅速营造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的浓厚氛围,为配合全市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