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提升气象灾害防范能力
文章字数:337
  本报讯 (宋文超)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气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近日,市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市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要求,《调查报告》对我市今后做好各类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县区政府、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气象防灾减灾“三个三”工作机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扎实推动“十四五”气象高质量发展规划和气象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各级指挥机构规则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建立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和社会响应机制,召开常态化市、县气象防灾减灾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