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搭建建功平台 展示巾帼风采
文章字数:1072
  本报讯 (张 琴 王荣金)3月4日,山阳县总工会、县妇联邀请陕西省礼仪协会会长文锦玲,对全县百余名女职工进行了一场以“新女性、新形象,职场女性礼仪”为主题的女性职工赋能提升培训。随后,邀请商洛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产科副主任医师马玉玲为大家讲授女性健康保健知识,拉开了山阳县庆“三八”系列活动的大幕。
  县总工会女职委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对庆祝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女职工工作亮点和品牌的总体思路,积极开展各类庆祝活动。在“三八”期间,积极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女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县总工会还根据各级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推进,深化争创“五一巾帼岗”“五一巾帼标兵”活动,选树推荐为山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女职工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表彰。聚焦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因地制宜开展法律服务、暖心关爱等维权服务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共创高品质生活。持续深化“品书香、提素质、促成才”职工征文大赛、阅读分享、研讨交流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深化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和女职工健康“三个一”活动,继续开展“共助成长,共享阳光”等活动,加大对单亲困难女职工、困难女农民工家庭及子女的关怀力度。
  本报讯 (夏泽梅 李 翔)3月6日,镇安县妇联、金台书院和镇安县阅读会联合举办了以“我读书、我快乐”为主题的巾帼诵读会,用浓浓书香和悠悠情谊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三八节”的美好祝福。
  伴随着宛转悠扬的音乐声,开场舞《春三月》拉开了诵读会活动的帷幕。《海棠依旧》《当你老了》……一首首精美的诗歌,流露出了对母亲难以言表的爱;《木兰诗》《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将女性的骁勇刚强与温婉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各单位和社会组织的诵读爱好者们,将舞蹈、音乐与经典诵读相结合,她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以饱含真情、洋溢激情的声声诵读抒发着女性之声。
  观众韩秋荣说:“全程观看了县妇联组织的这次庆祝‘三八’巾帼诵读会,让我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我们女性同胞的尊重、理解,充满温馨、饱含满满的爱意,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元气满满,自强不息。在家庭中,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支持好丈夫的工作,撑起我们妇女的半边天。”
  诵读爱好者们带来的十个节目,无不抒发着妇女同胞们对孩子、对家人的无私奉献,让现场观众在快乐与感动中记忆犹新。镇安县妇联主席倪丽说:“这次举办‘我读书、我快乐’巾帼诵读会,将会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热爱学习,以学习开启心智、升华自我,在实践中彰显巾帼之志、建立巾帼之功、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