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籍运动员张丽作为护旗手 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文章字数:476
  本报讯 (王文波)3月4日,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两枚金牌的商洛籍运动员张丽,与其他7名残奥冠军作为护旗手,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当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升起的那一刻,来自镇安县大山深处的残奥冠军张丽激动得热泪盈眶。
  从2月23日开始,张丽就在北京进行护送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入场开幕式彩排。她说:“由于护旗手都是不同类型的残疾人运动员,所以要达到步调一致和在音乐结束时能够准时到达升旗台十分不容易。作为残疾人虽然每天要坚持9个多小时的彩排非常累,但是从事竞技体育以来第一次到国家体育场鸟巢工作,我们都被发生在这里的每一个故事而感动,也会为即将开始的每一场比赛而感到热血沸腾。”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会旗护送彩排,让张丽深深地感受到了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双奥”正向世界展现出她迷人的风采与活力,而且越来越向世人彰显:残疾人也有精彩的人生!
  荣获5枚残奥会金牌和25枚其他国际国内大赛金牌的张丽,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道德模范、商洛市道德模范、商洛市好青年等诸多荣誉,可谓是励志“女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