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区妇女诵读诗歌庆“三八”
文章字数:549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政协机关妇委会、商洛日报社妇委会、市文联妇委会、民进商洛市委会、市朗诵协会联合举办了“巾帼歌颂新时代 建功迎接二十大”庆“三八”唱诗朗诵联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出席活动。
  唱诗朗诵联谊活动紧紧围绕“歌颂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无私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展开。“在五千年文明的古华夏,开天辟地、聚杰聚贤,人民政协拔地横空……”活动在诗词诵读《人民政协之歌》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4名诵读者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大家或温婉、或欢快、或深情地诵读《等待》《天路》《中华颂》《百年风采》《三月里走来的女子》等篇目,通过诗词的文化韵味,展现出女性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浓浓的书香氛围。歌曲《春天的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歌声昂扬奋进,点燃了台下观众的激情,大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
  活动最后,商洛日报社女职工带来的贯口表演,赢得观众掌声笑声不断,让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大家纷纷表示,提前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在诵读中体验了文字之美、语言表达之美,未来要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合格的知识型、学习型时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