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杏坪镇加快创建秦岭山水乡村
文章字数:472
  本报讯 (吕 洋)自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柞水县杏坪镇立足镇情实际,积极在环境整治、机制创新、宣传动员、发展生态产业上下功夫,成效显著,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镇聚焦“六清六治六无”目标,以“两拆一提升”为抓手,干部分片包抓,全面整治“五乱”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36次,整治“五乱”区域500余处,清理河道7条,清运垃圾60余吨,翻新猪舍52个,改厕18处。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镇上建立周排名、月点评、季观摩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盯人+”、门前“三包”制度优势,不断强化河长、路长、片长、网格员、护林员和保洁员日常管理,建立“周二清扫日”制度,不断巩固治理成效。
  该镇通过视频号、抖音、院落会、宣传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先后评选“五美庭院”400余户、星级文明户35户,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绿色生活的良好局面。
  杏坪镇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木耳、大产业”作为产业振兴的行动指南,以“苏陕协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不断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扩大传统产业。目前已发展柞水白茶产业园3000余亩、木耳500万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