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文章字数:887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44个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市推进“一都四区”建设、全面绿化美化大秦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康养之都“倡导者”,自觉践行绿色理念。让我们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我当先,大力倡导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发展观念,自觉树立起生态优先、善待自然,以步代车、绿色出行,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理念,为推进我市“一都四区”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奋斗。
  争做康养之都“建设者”,积极履行植树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精神,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古树名木保护、绿化宣传等方式进行植树尽责。广大市民也可通过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向我市“绿化美丽山阳共建宜居翠屏”项目捐款,或参与我市“相约柞水2022·我为秦岭添新绿”网络义务植树活动,进行义务植树尽责,共同为商洛康养之都建设出一份力、建一份功。
  争做康养之都“守护者”,主动呵护绿化成果。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尊重自然、关爱野生动植物,革除滥食野味陋习,倡导文明健康饮食;爱护花草树木,不侵占绿地林地,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带火种进林区,不在野外用火,不焚烧农田秸秆。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的不良行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争做康养之都“传播者”,带头宣传绿色文化。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带动他人,积极向身边的人传播绿色文化、普及环保知识,充分发挥自身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他人主动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和生态环境保护,迅速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商洛,作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全市造林绿化美化活动中来,用主动担当的作为,踔厉奋发,为建设大秦岭,打造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新商洛贡献自身力量!
  商洛市绿化委员会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