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上专家来我市开展水质自动监测站调查
文章字数:345
  本报讯 (解 洁)为加快推进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事权上收,近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测站、第三方运维公司的专家调查组在我市对镇安乾佑河青梅水质站、丹凤县雷家洞水质站、山阳县土门水质自动监测站的站房建设、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调查。
  调查组现场察看了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取水口设置、在线监测仪器配置、数据传输系统运行情况,调阅了相关监测数据、运维记录。调查组充分肯定了目前的工作状况,提出了废液收集不规范的问题并要求整改。下一步,我市的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将正式纳入国家自动监测考核国控断面体系,由省环境厅统一委托运维。
  3个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事权上收后,真正实现了“国家考核、国家监测”的目的,自动监测数据也将成为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为下游城市用水安全起到预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