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我市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文章字数:574
  本报讯 (程思凡)3月9日,我市召开2021年商洛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十大亮点工作。
  据悉,2021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97,同比下降12.6%,位居全省第一。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水环境污染事故,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为确保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水质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区及各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水质达标率为100%。中心城区功能区环境噪声、交通干线噪声及区域环境噪声环境质量良好。
  2021年,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安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代环境治理、中央和省项目投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环境宣传教育、党的建设10个方面亮点频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攻坚合力、注重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系统作风建设,时刻牢记生态环保铁军使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展示商洛良好形象的闪光点,为打造“一都四区”贡献生态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