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文章字数:377
  本报讯 (陈 阳 蔡培培)近日,柞水县对全县学校食堂、校外托餐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并与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就餐场所、食堂操作间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具消毒等环节卫生工作。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关口,特别是大米等大众食材必须有检测合格报告,不得食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肉,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就餐形式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等,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合理间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对校外托餐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等进行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60多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1个、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71份,食品经营户26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