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
文章字数:526
  本报讯 (吴 东)近日,镇安县环境监测站以“危化品管理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态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的规范储存及使用,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镇安县环境监测站压实安全责任,建立站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空隙和死角。加强监督管理,落实“用量领取”工作原则,建立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台账;坚持每天对药品库房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规范填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系统,遵循相关购买使用流程,严把审批关。做好安全防护,安装防护门、防盗门、监控设备,对危险化学品库房进行全面管控;购买专用试剂柜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设置标志、保持通风、避免混淆错拿和交叉污染;落实“双人双锁、双人复核”制度,防止危险化学品丢失而发生意外。开展培训宣传,组织《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培训,让每位监测人员都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的危害性,提高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人员的责任意识。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镇安县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基本实现了硬件建设标准化,管理使用规范化,安全教育常态化,人员岗位责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