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资峪沟着力打造 “城郊融合”型样板村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 (韩章慧)今年以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资峪沟村围绕全县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这一目标,加快打造成乡村振兴“城郊融合”型示范样板,走出一条夯基础、兴产业、促振兴的强村富民新路子。
  产业共建发展共赢。以“三建三带”活动为抓手,创新“支部+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致富带头人+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设置产业链党小组4个,39名党员聚在各个产业链上,2名支委带头入股30多万元发展集体经济,创办花椒等产业试验田3个,建成全县第一个优质花椒基地2100亩,修建产业路2条,新建大棚8个,种植无公害冬枣30亩、育苗10万株,种植葡萄30亩、蟠桃20亩,新栽植大樱桃2000株,开办特色火锅店5家,示范带动全村280户1066人共同致富,村集体经济累计可达50万元,户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
  社会治理共治共享。以落实“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四支队伍”及党员力量,深入开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等活动,组织23名党员干部进组入户,解决群众难事10件,化解矛盾纠纷5起。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河道清理、垃圾打扫等20多次,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人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共治共享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