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20名片长守护西口如画美景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 (陈风军 唐瑞希)“自从片长组织群众打扫石关路以来,来这户外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了,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今年以来,在镇安县北阳山户外经营农家乐的马勇深刻体会到了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
  北阳山是一处充满着大自然野性美的胜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一直吸引着人们前来访幽探奇,但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给人们带来了美景的同时,落石又给这条风景走廊添上了一丝瑕疵。许多游客向镇、村反映:石关路虽然景色漂亮,但路上的石头影响了出行体验。
  自推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以来,西口镇将石关路划分成40多个片区,实现清扫精细化管理,每个片区的片长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落石及时组织群众清扫干净,终于让这一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让风景石关路不再有瑕疵。
  实现生态宜居美丽西口是每一个西口人的愿望,为此,全镇220名片长都积极投入到了山水西口的建设当中。
  “西口是我的家乡,把西口建设成山水乡村光靠党委、政府努力太难了,我爱我的家乡,我也要为山水西口建设出一份力。”这是兼职片长护林员白宗汉所说,也是西口镇220名片长的心声,他们正在用自己的积极行动守护着西口镇如画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