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村民夜晚突发疾病 驻村干部及时相助
文章字数:588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春荣)3月18日10时许,丹凤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陈文武和院长张野几乎同时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是一个患者家属写来的,内容是患者家属感谢丹凤县中医医院驻龙驹寨街办油房村干部罗静在他父亲突发疾病,家属一筹莫展时,伸出援手使患者病情稳定好转。
  3月17日21时左右,在商州工作的周亚军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父亲突然感到头晕,并呕吐不止。接到消息后,周亚军心急如焚,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赶回家照顾父亲。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猛然想起县中医医院包扶他们村,乡亲们都说驻村第一书记罗静为人和气,很关心群众生活和健康。但他和罗静素不相识,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罗静的手机,说明情况,请求帮助。手机另一边的罗静毫不犹豫答应了周亚军的请求,并安慰他不要着急,自己会想办法帮忙。罗静及时联系村医了解患者病症及用药情况,得到村医的确认后,她拨通县中医医院药房值班人员电话,确定药品规格、含量,并让药房值班人员用手机将药品拍照发给她,她再把图片发给周亚军,让周亚军再次确认药品名称、规格等。得到周亚军确认后,罗静用微信先付了药费,请药房值班人员第二天早上把药品交给罗静联系的熟人,带到油房村。
  第二天一大早,罗静的熟人将药品捎到村办公室,她骑车3公里,把药送到患者家里。眼看着患者服药,病情稳定好转后才离开。面对患者家属的感谢,罗静认真地说:“真的不用客气,这是我们驻村工作队队员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