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检察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文章字数:573
  本报讯 (通讯员 徐晨丹)近日,山阳检察院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拒腐防线,有效促进干警严格、公正、规范执法。
  山阳检察院通过集中学习党中央和上级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会议精神,增强全体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通过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崇廉拒腐;通过开展廉洁调研征文活动,鼓励干警加强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理论研究,积极规范自身执法行为。
  该院在办公场所内以格言警句、廉洁字画等形式设置廉洁文化墙、警示教育基地,旨在介绍廉政廉洁教育和检察职业纪律;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廉洁小课堂、廉洁漫画、微电影等作品,丰富廉洁文化建设,使廉洁意识根植于心。
  该院由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风廉洁文件、遵守党风廉政规定,逐级签订《廉洁承诺书》,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成效;由部门联合加强监督,综合运用纪检监察、案件管理、专项督办、干部监督、财务审计等督查方式,形成有效合力。
  山阳检察院还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更新完善旧的管理制度,出台相关的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管理制度。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强化正面典型教育,注重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引领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加强反面警示教育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讨论。